close

Damien & Lisa - Woman Like A Man(BBC)

Damien與Lisa拆夥之後,莫名失去了追逐的力量。

時常聽人說喜歡音樂喜歡電影喜歡閱讀,喜歡無數籠統朦朧的概念。喜好除了「似乎」造成自我的構成,也立下族群分線。然而,能明確說出自己喜歡音樂,喜歡什麼樂風,什麼歌手,哪一首歌,甚至是歌的哪一個版本,哪一次現場的人,少之又少。當然喜惡不一定構成好奇的本能,只是終究對我來說是會多了一點困惑,關於只是喜歡而不深究入迷的構成。

也當然,喜歡音樂不構成會買正版專輯或付費mp3的等號。很多人可以喜歡同一個歌手,但卻是有志一同牽起手來逼歌手在餓死前轉行或做副業或脫了再脫,也還是不願意以小額金錢來支持一個人、一種精神、一場創作。如此毫無立基的心虛的強辯為理所當然的「喜歡」,然後滔滔不絕的評論批判一個人、一種精神、一場創作。

或者朦朧的買了一張搖滾唱片,聽啊聽,卻不知道歌手是誰,裡面哪一首歌能讓自己回神或者心領神會或者落淚與激昂,朦朧的知道著所有不知道的事情。只是感覺搖滾很帥。的。喜歡著。

然而,對阿,為什麼不能只是單純的喜歡?當我質疑著其他人的喜好習慣時,自我判答依舊繼續著。

然而,關於離開Damien後的Lisa,創作的確是多了更多輕鬆歡愉的氛圍,即使他們的合作,曾經如此撼動了世界。撼動了我。

arrow
arrow

    Mad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